近日課業不是很順遂

原本高一上的功課還算可以(數學啦)

但是面對一下的三角,完全沒有因應之道

沒辦法理解所謂的 Sin、Cos 和反三角

總覺得補習好像在浪費生命

坐在前面對著黑板發呆

曾經試圖想要了解它,但是給我的打擊極大

能想像一下花很多時間去算Log

所得到的回饋卻是...段考數學 27分

天啊!就連平常對數學一竅不通的人都比我還高

看來一切是要靠運氣囉?

沒有所謂的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嗎?

難道段考之前投資報酬率算錯了?

數學的投資風險比我想像還高

當初就不該選擇投資那天殺的數學,就不會死那麼慘?

就連Log都不懂了,何況是那三角函數--堪稱是高一的大魔頭

很多人都敗在那三角大魔王的威嚴下

選擇逃避,要不然就採取"三不外交"政策

不"接觸"三角,不和它"談判",不跟他妥協

把它看成是中國共匪--人人撻伐之

也許我們不用反應過度(Over React)

一時的失敗,造成永久的厭惡

是沒必要的,是不正確的

可能要多充實一點自信,去面對,去打敗

自信乃成功的基石

你有看過沒有自信的軍人打過勝仗嗎?

自信心是失敗的勁敵

一開始的成與敗是決定於你的自信是否足夠

至於未來,還是要看你如何去發展

我們需要多一點的自信與膽識

採取"開放外交"政策,不是"三不"外交

去觸碰,去挑戰 所謂厭惡的事物

也許有一天你會看到屬於"它"的明亮面

你會發現原來"它"有你之前想不到的優點

「只是你還沒發現而已」

------------------------我是分隔線----------------------

每週例行的公式...不!是補習啦!

這一週卻把它翹掉了 (踢飛...)

看來我真得應該學習,如何去面對數學吧!

可能我跟你都需要學習

去學習接觸它,"喜歡"它!?

只是看你要不要接受而已

記得用自信心,去克服它吧!

就像鋼鍊裡的主角一樣

不管有多困難,有多煎熬

都要想辦法尋找回復原來身體的方法

而且以笑容來面對困難喔!

回覆: 
 2005/06/13 17:15

  To 嚕嚕

     是的,只能祈禱高二能遇到好老師。

 2005/06/13 17:18

 

  To カバノキ♂

     被發現了,我幾乎都很晚睡;

     因為看的太麻煩啦,印出來倒看得清楚;

     也有思緒枯竭的時候,到時候要貼文章了;

     連結處有新增留言板喔,不過是放在站外啦。

  To ☆BlacKcAt☆

       好的,以後我會多過去留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z00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