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多久沒有跟父母好好談話? 有多久沒跟父母坐在餐桌前談心、聊天、討論議題?
在看此書前,我完全沒有這種感覺,直到勞動節那天,我爸在我出門前問我一句:
「你什麼時候下課?」我突然愣住,回答:「不知道!」就匆匆得把們關上,趕捷運去
如果是同學問我的話,我一定會回答個確切時間,並且可能還會跟他扯翹課之類的,
但是對我的親身父母呢?我只能說我不知道,好笑得是我還住家裡,父母卻像過客一樣,
就像其他房客,各過各的生活,雞犬相聞,老死不相往來?這絕對不是一個正常的現象,
不過卻發生在許多家庭中。龍印台也遇到這種問題,他的兒子(中德混血)安德烈,
在18歲的時候對她提出獨立宣言,變成另外一個"陌生人"。安德烈從小就住在德國,
接觸的是與她母親完全不同的歐洲文化,自然就會有歐洲觀點,來挑戰她母親。
龍教授藉由寫信的方式,試著去了解"這個人",信中有溫馨,有激辯,有感動。
尤其安德烈跟我們年齡接近,所生活的時代跟我們差不多,喜歡爵士樂...等等。
他信中提到對母親的不解,是年輕人的代表,而龍教授所表達的是母親的觀點。
在這相隔兩世代的世紀對話中,不同觀點(東西方)互相交流,交織成一篇震撼的樂章。
這絕對是一本好書,如此的貼近我們的生活,我們平常間的互動,情感交流。
不妨閱讀這本書,敞開心靈之窗,與父母分享,相信你會在字裡行間中,找到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z00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