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認為,是"個人"認為啦

中元節好像是繼新年之後最被重視的節日

大街小巷都在燒金紙啦,拜好兄弟啦

沒有像其他節日(中秋節之類)輕鬆快活

而且中元節也讓外國人感到驚異

----------------------------------好長的分隔線----------------------------------

記得兩年前的一堂會話課,補習班聘了一位新老師

因為之前的外國老師回老鄉去了

而那個美國老師好像才剛到台灣不久

她一進來就開始用英文表達她的困擾:

老師:我覺得今天很奇怪,大家都在街上燒東西

         那應該是垃圾桶吧,可是我丟垃圾進去阿

         卻被一個老中年婦女說 NO.....(好像不只一次)

她講到這裡的時候全班已經笑翻了,後來才跟她解釋:

那個不是垃圾桶,那是我們的習俗啦....(扯很多)

這時她才恍然大悟,原來那是燒給鬼的錢阿

老師:我就覺得奇怪,想說台灣每家都自備焚化爐

         還在那邊燒垃圾勒....

看來老外好像不怎麼相信鬼這一套,他們認為只是一種虛幻物質

不過她也有問我們說丟垃圾會不會怎麼樣?

我們只是說應該不至於吧~畢竟你才剛來到台灣

那堂課我們還聊的蠻愉快,不過後來她還是回老鄉去囉

----------------------------------講完的分隔線----------------------------------

以前小時候還蠻喜歡中元節的說---因為有餅乾可以吃啊

尤其是很喜歡燒金紙,應該是喜歡火吧!?

可是到了長大之後,對餅乾厭倦了(仙貝之類)

而且燒紙錢的時候,又熱又溼又會燻眼睛

誇張的是動不動就會下雨(淋雨),覺得好像在花時間受苦

而我不會像我媽那麼的"激進派",燒到不回家勒~

那種瘋狂的事我可做不出來,一天不回家...

而且待在家裡也不錯,有電腦和漫畫陪我,還有電視

最近我喜歡的漫畫都有出最新的---尤其是鋼鍊啊

當有人告訴我已經出十一集的時候,整個呈現瘋狂狀態

嗯...我承認我有鋼鍊狂熱啦---可以為鋼鍊不回家

管他什麼不什麼的,錢砸下去---台灣日本都買....(誇張)

現在正在細細品嚐十一集,要仔細的看說...(好看到爆)

導讀第二冊也在努力的研讀中,反覆看都不會厭倦...

----------------------------------更新的分隔線----------------------------------

網誌更新日誌:

● 背景音樂不變(請支持傑克強森)

● 新增好友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z00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