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宇宙中,是否有鑰匙可解開我的潛水鐘?有沒有一列沒有終點的地下鐵?
哪種強勢貨幣可讓我買回自由?應該要去其他的地方找,我去了,去找找…」
相信各大媒體應該都有報導這部電影,我想我應該不用解釋詳細內容吧。
我會想看這部,有很大的原因是市府捷運站的海報,登超久的,讓我起了很大的興趣。
再加上某捷運通勤爽報,給它四個半"爽"(最多五個爽),感覺是部催淚電影。
也可能是因為接觸太多的評論刺激,整部電影的張力削減許多,所以下次少看影評吧。
導演使用鏡頭,從主角的左眼出發,也是用左眼來看這個世界、這部電影。
雖然作者中風癱瘓,只能以左眼來溝通,但他還是完成了一本舉世不朽的著作。
他的身體就像潛水鐘,但他的心靈卻像蝴蝶般,結合他的回憶,在天空飛舞著。
這部片由自傳改編,整部片不乏有作者的幽默與悲傷,讓觀眾"笑中帶淚",不致沉悶。
"身殘心不死"是這部電影想要傳達的主要觀點,我們總是讓身邊的幸福悄悄溜走。
這也是作者在歷經事業巔峰,在癱瘓後,回憶過往,才深深體會到的道理。
也許這部片有些沉重,但看完有一種正面激勵的力量,面對所有的困難。
就如作者不斷的去尋找,去追尋解開潛水鐘的鑰匙,為生命畫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z00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