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終於來了,終於不用整天面對溼答答的天氣,開始擁抱太陽啦。
話說《燦爛千陽》在台灣上市囉,之前看過追風箏的人,這本書是一定要看的。
春天來了,當然要介紹春天最適合的電影,三月初,HBO連續五天播放《傲慢與偏見》,
這部電影不管看幾次都很精采,而且HBO播放得是完整版,也就是有最後Kiss的片段。
2006年在台灣上映,但是我看到的都是英國版,後面整段剪掉,感覺怪怪的,
還好HBO不像英國人那麼保守,還是完整播出,一個禮拜我連續看三遍,真的很好看。
裡面的配樂很田園,春天聽如此的配樂,讓我有一種擁抱大自然的感覺。
導演從一開始的日出,及女主角得出現,整部片的拍攝都非常浪漫、清新。
我記得這是高二時看的,一開始看到報紙上的海報,我心裡就有偏見,覺得會很難看。
不過事後被這部片擺了一道。作者真的把人性的刻畫表現得淋漓盡致。
想學好英文的,看完這部片絕對會引起你想學英文的興趣與衝動,不虧是世界名著啊。
原聲帶也很好聽,每次愛樂電台播放電影的配樂,我都會從睡夢中甦醒,精神百倍。
高二時把這部片看了六次以上,中英文字幕都看,吵架那幕尤其經典,
兩個富含文學素養的英國人吵架,果然Level很高,不過字幕很亂就是了。
看完這部片,讓我在高二時決定以外文系為第一志願,全班的人都認為很適合,
但是,因為種種因素,我在指考前改變心意,決定填會計系,至少有工作啦。
不過,到現在,我還是認為選會計是明智的選擇,畢竟語文能力可以自己加強,
沒有必要以外文做為第一專長。如果像會計那種實務為主的,就比較適合了。
尤其像我數學爛到爆,高中三年每學期都被當的人,像會計那種不需數學的最好。
美國寄來的包裹收到了,Usps的效率還蠻快的,雖然之前拖了很久,
不過還是要感謝來自西雅圖的賣家,畢竟很少人代買國外商品(當然,日本除外)。
部落格的主題全部更換,因為不再下雨啦,Umbrella 該換掉了,改成春意盎然囉。
如果你春天很無聊,不妨欣賞《傲慢與偏見》,好好的充實自己文學心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z00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