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ple 在一月中在發表了一台革命性的筆記型電腦,MacBook Air。
在發表之前,就已經有人猜到了,因為他們在一個月前向美國聲請專利,
裡面的草圖看不太出來是甚麼,不過現在終於真相大白啦,不是Pro 改進,而是Air。
Steve Jobs 還是不改過去的幽默來介紹這台電腦,從公文袋拿出來真的很驚人。
我覺得性能是超過Mac Book 的,不過價錢跟它的厚度成反比,來做點分析吧。
優點:
1.很薄(最厚不到2公分)。
2.很輕(1.36Kg)我的會計課本是它的三倍。
3.採用LED背光板,顏色比較漂亮,也較省電。
4.鍵盤採用MacBook Pro 發光鍵盤,會自動調節螢幕與鍵盤的亮度。
5.Multi-Touch  Pad跟iPhone 一樣,很酷。
6.外型很搶眼,保證你拿在手上,絕對是眾人目光的焦點。
再來是缺點:
1.沒有光碟機,雖然有補救措施,但是不普遍。
2.USB 只有一個,拿來插滑鼠就沒啦,還要插網卡,隨身光碟機....隨身碟...。
3.不能換電池,要換得拿去給維修人員換。
4.沒有乙太網路口,也就是一沒有無線基地台,就馬上與外界失聯。
5.不能擴充,連電池都不給你換,還擴充勒。
6.硬碟才80G,拜託,裝個作業系統等一大堆程式,應該只剩50GB可以用吧。
7.價位很高,最便宜要六萬多,最貴要十萬,買了保證你的錢包只剩"空氣"。
8.那麼薄的機殼,有保護作用嗎? 應該一摔到就會壞了吧。
9.最後一點,也是我認為最重要一點,我發現包裝裡沒有Apple Remote,
   Remote 我認為是買Mac電腦的價值所在,突然拿掉會很不習慣吧。
總而言之,這台電腦是給有錢人拿來炫耀用的,也就是M型社會的右端,金字塔級的。
性能不比MacBook Pro好,還賣比較貴,而且沒光碟機,USB又只有一個很不人道。
價錢也很不友善,主要是主打外型及創意概念,對於實用來說,買Pro比較划算。
有分析師指出,這台電腦可能只是半成品,是Mac 提早發表來測試市場趨勢。
也就是說,下一代的Air性能可能會進步很多,現在要買之前還是要先考慮一下。
本來期待發表新一代的Pro,結果卻是飄在空中的Air。(趕快發表輕一點的Pro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z00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