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制服日,會計系西松只有我一個人 ,一開始以為會很尷尬,不過也還好。
是覺得自己背書包有點蠢,大家好像都背自己的包包,很少人背學校書包。
不過還好可以跟北一女聊"校長"的話題,一聊就聊很多,西松應該是靠爛校長出名的吧。
要不是前任校長去北一女的話,我看現在應該沒有人知道西松這所高中。
回家路上碰到以前孝班的同學,他看到我還嚇一跳,以為我還在念高中。
跟他一聊就聊了一個多小時,把以前我不知道的事情都說出來了。
不過他因為健康問題,被軍校退,現在要重考。讀軍校真的很操,要畢業真的要有毅力。
每天晨跑3000公尺,吃飯前再加3000,每天都要跑6000公尺,學長姊制很誇張,
吃的也不好。他說超懷念以前西松的便當。洗澡跟四個人擠一間,三分鐘要出來。
床鋪非常的小且擠,總而言之,一切都非常的辛苦。也奉勸現在要考軍校的人,
要有心理準備。不是考進去就沒事了,還要經過四年的可怕考驗,退學毫無人情味。
我相信軍校退學率應該很高吧。如果不想重考,請慎選學校。
他還蠻驚訝我沒選外文系,畢竟我數學比較糟,但是會計不需要數學啊,都是按計算機。
相對而言念外文可能比較輕鬆,但是會計的路比較廣,工作機會也相對的多。
他之前覺得北大是個不太有名聲的學校,因為才剛改名字,不過今年很多名校學生都上北大,也改變了他的刻板印象,畢竟我們是前身是中興法商,而會計系也是有悠久的歷史。不過他現在重考,我也給他一些建議。高中老師有給他一些教材,讓他非常感動。
離學測也只剩100多天啦,也希望他能加油,第一次就考上理想的學校。
當然我也要努力,初會下禮拜要小考,還有經濟學作業,當然還有微積分。
畢竟學生的本分就是讀書,好好的K,才有美好的未來吧。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z00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