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沒有看錯,我要介紹的不是好萊屋電影,也不是啥英文歌,而是正統的台灣戲劇。
同樣都是台灣導演拍得,但是比海角七號好看感動太多了,我每天都一定要回家收看。
劇情主要是改編自 白先勇《台北人》其中,《孤戀花》這一小節故事,超級好看。
這是三年前的連續劇,當初在公視播,完全沒Follow到,因為我家公視很不清楚。
這次跑到三立播,我就直接看下來,而且他首播的時候正好是期中考週,整個就很刺激。
一開始本來沒興趣,沒想到只是有次吃飯晚了點,看了一下,就中毒了,很精彩。
我每天都冒著被當的危險,八點準時收看,結果星期五就整個睡過頭,差點來不及考試。
故事分兩部分,台北跟上海,背景是二戰結束延伸到國民政府退守台灣,音樂很好聽。
內容敘述在這不安定的年代所發生的愛情故事,由其是那首孤戀花,每次聽我都好感動。
每次畫面一出來,在配上交響樂版的孤戀花,我都會感動到起雞皮疙瘩欸。
尤其今天這集,敘述國共內戰開打,女主角在逃亡時死掉那幕,很催淚,我整個鼻酸。
這幕結束後,緊接著響起孤戀花這首歌,聽旋律及歌詞,等於投下了第二顆催淚彈,
害我到最後去看牙的時候一直擤鼻涕。演員的演技更是沒話說了,角色表現得很真實。
這部連續劇只有16集,也有電影版,懶得去follow的人也可以去看電影版。
因為有人反映我每次網誌都很長,所以其他詳細內容就不再贅述,可以自己去Google。
總而言之,一定要去看,如果懷念古早年代的人,這部更是不能錯過的好戲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z00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