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開學後立刻PO的,但是選課結果簡直是亂七八糟,一開學每天幾乎都在跑加簽。
暑假自從看了神鬼戰士,發現HBO這台之後,每個月都有強片可以看欸,重點是沒廣告。
所以我立刻加入會員,HBO寄來之後一個月的時刻表,我每天都在計畫要看什麼電影。
之後暑假天天都盯著電視,黏在沙發上,很標準的Couch Potato,過了兩個月的糜爛生活。
以下是我選出來,比較具有代表性(有名)或是看完讓我感動的電影(當然有幾部很難看):
《神鬼戰士》:這部電影我之前說過了,非常好看的戰爭史詩片。視覺、音樂、音效、劇情、服裝、演員一次到位,除了戰爭的壯闊,也有人性間的感動。融合了戰爭、歷史與史詩文學。尤其看到最後,絕對會需要一包衛生紙在你旁邊,因為實在是太感動了。可以說是經典中的經典,看完一定會給你深深的感觸。尤其是羅素克洛的演技,拋開他的脾氣不說,讓我之後都想看他演的電影。
《快樂腳》:我發現我看完後開始討厭企鵝了。整部電影非常無趣,好像在看Discovery,完全不值得推薦的動畫片,沒有感動,劇情發展很跳躍式,簡直比Discovery還要難看。
《破綻》:去年這部電影上映時,因為在準備指考,所以沒去看。卡司很強,內容圍繞在法律與犯罪,影片中可以看到律師與犯人之間的勾心鬥角,並且凸顯律師事務所的階級制度。其中也顯示出一些明校出生的律師,只以自己為中心,非常自私自利。等到踢到鐵板時,要醒悟時已經來不及了。很值得去看得一部片,尤其是學法律的人。
《頂尖對決》:魔術科幻片,內容敘述兩個魔術師互相較勁,戳破對方的魔術技巧,甚至有的到最後走火入魔,惹出人命。所有疑問都在最後10分鐘給你解答,讓觀眾恍然大悟。這部電影之前有引起廣大觀眾討論劇情,我是支持金鋼狼(休傑克曼)那邊的啦,我不太喜歡蝙蝠俠(克里斯汀貝爾)。不過一切只是虛構,也不需要太認真。不過電影好看是真的。
《夜戀》:因為被我媽吵醒,一大早就起來,剛好HBO就在播。這部電影有點哀傷,不過也有許多浪漫的回憶。整部片的取景、畫面都很美麗浪漫,音樂也是好聽到沒話說,原聲帶值得去買。電影主打是四大女演員互相飆戲,包括梅莉史翠普。但是我覺得演最好的是男配角,他把角色內心的矛盾詮釋得很真實。整部片透過不同世代的男男女女,極其細緻又委婉地刻畫細描愛的惶恐與迷惑,而這正是現代人類所遭遇到的習題。《夜戀》彈奏的愛情變奏曲,雖然只是首悵惘小情歌,卻潛入了人心的隱諱地帶,碰觸到很少人去面對的議題。
《BJ單身日記》:這部電影讓我笑到肚子快破了,我大概笑了一整天吧,英式幽默真得讓人招架不住。可以說是傲慢與偏見的惡搞版吧。聽說作者是因為看了BBC拍的傲慢與偏見的影集,才寫出這本書的。所以男主角還是Darcy,而且找同樣的男演員來演。如果心情不好,這部片絕對是最佳選擇,雖然已經是很久以前的電影,但我現在看還是覺得超好笑。覺得傲慢與偏見電影太Burden? 那就看看這部電影吧,保證讓你笑到合不攏嘴。
《神鬼奇航三》:這部電影太瞎了,雖然很出名,但我覺得是瞎得出名,難看到爆炸。
《夢幻女郎》:歌劇片,不過我覺得這部電影過度商業化,給人的感動也不夠深沉,而且結局很突然。黑人真的很會唱,如果喜歡聽R&B的人可以去看看,當一場音樂饗宴就好。
《勾引陌生人》:結局很驚悚,絕對讓你意想不到。內容講述現代人如何透夠網路來犯罪,不留任何的蛛絲馬跡,但是這真得可以讓犯人逃過一劫嗎?電影也道出一點,你在做什麼事,一定會有人看到,不要以為你可以神不知鬼不覺的犯罪。人在做,天在看阿。
《命運好好玩》:你是Workaholic(工作狂)嗎?如果是的話,這部喜劇可以說是拍給你看的,看完後趕快醒醒吧。現代人汲汲營營,每天都想著工作賺錢,卻忽略了家庭與親情。一開始電影還蠻好笑的,到最後卻變得非常悲情,不過看完後會給那些Workaholic當頭棒喝。工作固然重要,但家庭也要兼顧,經營親子關係,要不然後果就跟主角一樣囉。
總結以上十部電影,我覺得最好看的是《神鬼戰士》和《BJ單身日記》,尤其是Gladiator真的看幾次都會很感動,都不會膩,很值得去買DVD。而BJ絕對會讓你壓力一掃而空,笑到飆淚。我現在最期待HBO能播《BJ2》、《美麗境界》和《最後一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z00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