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報紙一翻開,幾乎都是跟結婚有關的新聞,打開電視也是滿滿的結婚八卦新聞。
不過,這次參加訂婚典禮是小表姊的。沒錯,就是小時候大家都玩在一起的小表姊。
Oh my god~時間還過得真快阿,同輩的已經有人要嫁出去啦,我簡直不敢相信。
訂婚消息是我媽突然跟我說的,那時候我正在算會計,我驚訝到計算機被我摔下桌。
突然在期末考前聽到這個消息,我開始想起以前我們小時候的生活,還蠻懷念的。
我們兩家以前住對面,總共六個小孩,小時候常常跑來跑去,到處串們子,一起玩。
我跟我表弟比較好,我姊跟表姊比較好,小時候都一起出去玩,分享有趣的東西。
小時候每個人都天真無邪,沒有心機,大家就這樣玩了好幾年,直到他們搬家到內湖。
愉快的時光在我升國中的時候結束了,小孩都長大了,各自有自己的課業要顧。
我覺得毀了這一切的是家長。家長在聚會時。總是喜歡比來比去,比誰的小孩功課好。
我姊倒是還好,但我跟我表弟就是家長們的實驗組與對照組,一路比到高中畢業。
原本以前感情很好的表兄弟,就在家長們互相較勁之下,變得生疏,現在連見面都尷尬。
我跟我姊都覺得小表姊似乎嫁得太快。看了婚紗照,表姊真的很漂亮,祝福她幸福囉。
中國人喜歡把結婚訂婚典禮搞得很隆重複雜,光是看個儀式,我就覺得頭昏腦脹的。
如過像外國人,舉辦個Party,配上幾杯香檳與紅酒,輕鬆又愉快,也可以跟親戚互動。
大表姊穿的小禮服真的很美。餐廳也很漂亮。小表姊總共換了三套禮服,每套都很漂亮。
我們可能跟新娘太熟了,所以在最後送客的時候聊得比較久,也有照幾張相片。
想起以前小時候,大家玩在一起的時光。以後要見面也很難了吧,好好得珍惜這一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z00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